【all博】基建

是个系列文(如果我不咕咕)。


本篇为拉普兰德,后续请点梗。


国家一级保护废物持续性灵感匮乏中,只能瞎写打戏维持自己周更选手的尊严。


卑微蹲评。


正文↓



    “博士?”助理星熊轻轻推开了门。


    正在偷懒看杂志的博士立刻从老年椅上弹起,看清来人后才放松下来:“呃,星熊?……我还以为是凯尔希又来突击检查了。”


    “放心好了,我一直在帮您放风呢。”星熊含笑指了指自己手上的文件,“这是您需要填写的基建报告,今天是例行检查的日子。”


    “啊……想起来了想起来了。”博士挠挠头,走上前去接过了星熊手中的报告。


    “我看看,首先是——”


【训练室】


    “哟,早上好啊,博士。”拉普兰德带着她那标志性的大笑冲博士打了个招呼。“德克萨斯来了吗?”


    “你以为我想被注意力涣散的德克萨斯提着剑再追一次吗?”博士翻了个白眼,随即公事公办地打开报告发问。“训练室人次时段表排出来了吗?”


    “没有。”


    “啧。工作安排表呢?”


    “没有。”


    “……训练效果反馈?”


    “没有。”


    “……例行设备维护?”


    拉普兰德打了个哈欠:“那东西又不归我管。”


    “……”


    博•忍无可忍•士瞪了她几秒,刚想跳起来把基建报告砸在她脸上,就看到拉普兰德咧嘴一笑,紧接着她便感觉左肩一沉。


    虽说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博士并不在意自己肩上被架了把长剑,但她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怒气确实被压下了大半。


    “来打一架吧,博士。”拉普兰德一扫之前的懒散,双眸中顿时燃起了熊熊烈火,唇齿开合间发出了兵刃互接的邀请。“我早就想这么干了——反正你也不是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家伙吧?”


    “我还要工作。”博士一弹指把肩上的长剑打了下去。“而且你会输。”


    拉普兰德却再次抬剑,用鞘端抵住了博士的锁骨处。“哈——那我战斗的欲望可就更强烈了。”


    博士没说话。


    下一瞬,她却突然缩肩退到剑鞘下,同时抬手成爪状向拉普兰德攻去,目标直指其咽喉。


    她的速度很快——快到手腕的承重感和颈上的冲击力几乎是同时向拉普兰德袭来。但博士的实际攻击远不如她的攻势那般凌厉,明明是出其不意的瞬间得手,她却只是用虎口卡住了拉普兰德的咽喉,连两侧的手指都未收紧,单凭着冲击力压着她向后倒去。


    虽说博士的速度实在出乎了她的意料,但在尸山血海中泡出来的本能让拉普兰德在失去重心的一刹那就屈膝侧顶,右手将长剑后撤上顶,左手挥剑直劈博士后背。


    博士在他收剑的同时大跨一步转至拉普兰德身侧,制住后者的手掌随之换为手臂,原本正面对峙的两人立刻变成了一前一后。博士一直空闲的左手也抵住拉普兰德的右肩,弯曲上臂夹住了自己的右手手腕。


    本就失去重心无从施力的拉普兰德被博士的裸绞猛一后拉,心下清楚自己已经输了,索性放弃抵抗,任由自己被拖拽着快速后倒。


    预想中的疼痛并未到来——博士在拉普兰德后脑触地的前一瞬改拉为推,然后解开裸绞,用柔软的手掌托住她的头部将她轻轻放平在了地板上。


    拉普兰德难得严肃地盯紧了视线中那张上下颠倒却依旧波澜不惊的脸。但很快,她的笑容就以一个有些扭曲的角度再次绽放。


    “呐,博士~这种时候了都还这么温柔,不要命了?”


    博士懒得理她,起身边整理衣服边向门口走去,还不忘将训练室的报告单留在座椅上:“把这东西填了,不然我扣你工资。”


    拉普兰德同样懒得理会博士那从头到尾只有一招的威胁,从地上翻身坐起,叫住了正要推门而出的博士:“喂,博士。”


    “你刚才,是真的想杀了我吧。”


    看着博士明显顿住的身形,拉普兰德笑得分外得意,却也没继续追问。


    开玩笑,瞬间的收缩还未成形就已再度放松,天知道这人到底有多重的杀欲和多强的自制力。


    博士沉默地扯了扯嘴角,转身就出了门。


评论(3)

热度(86)